三次很忙,更新很慢。
头像来自@木头罐子
全职/博多豚骨拉面

【王喻】灼昼

灵感来源见全文最开头。

看了大家的评论,以及为了挽回我的节操、依照之前写好的大纲,还有为了证明我真的是喻队的脑残粉,我决定现在把这半章更了。

Chapter13(1)

        “士谦,你把他关到逆精神力场里了?”王杰希刚刚转醒,便看到方士谦在床旁为他倒水。

        “是啊。所以这两天你在精神方面可能会有些疲累,但总不至于像之前那样痛苦。”方士谦说着,隐隐露出倦态,可见近段时间他操了不少心。

        “第四等级?”

        “对,你不会又要心疼了吧?”

        “这不是我心不心疼的问题,他根本就受不了那么强的精神压制。”

        “要是他受得了就有余力来折腾你了。总之,暂时关他一段时间,让他好好冷静冷静,出来之后才不会再做这种蠢事。”方士谦把王杰希扶起,喂他喝了水,又嘱咐他好好修养,以及这段时间不能做的事,还是不肯走,要留在这儿陪他吊完那瓶向导素。

        王杰希看着窗外晴好的天光,身体舒适了许多,五感逐渐恢复了之前的平衡和灵敏,他甚至可以听到墙外与藤蔓交织的鸟啼。

        他和方士谦聊着天,渐渐有些困了,方士谦也看出他精神不支,便也不再说话,扶他躺下,任由他陷入睡眠。

        他帮王杰希掖好被子,看了看滴瓶里滴个不停的针水,确定一切都处置稳妥,便准备离开。

        哪料这时,病房的门被悠悠推开,开到一半又停住。门外没有什么人,也未到风季,四下平和。

        方士谦正纳闷着,一声轻轻浅浅的鹿鸣传到耳畔,紧接着一只幼年黇鹿出现在他视线之内。

        他立刻警觉起来,雪狐小草窜出,挡住黇鹿的去路。

        ——“你来干什么?谁让你进这个门的?”小草恶狠狠地问它,眯着眼睛,露出尖锐的利齿。

        “我来找行行,不可以么?”

        “你找行行干什么?伤害它之前先问问我同不同意。”小草挠着地,随时准备扑上去。

        “我……我不是这个意思……”黇鹿的眼中泛起水光颇有些可怜,“我来找它是因为连结……我已经好久没见到它了,现在主人终于把我放出来,我真的很想见它……求求你,让我见它一面,好不好?”黇鹿的声音软软糯糯,几乎要带上哭腔,小草这才明白,这小鹿和几天前的行行一样,也是因为主人精神力被削弱,挣脱了约束,自己跑出来了。

        还没等它答话,就听见自己身后某只不争气的小东西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蹦跳着跑过来,嘴里还喊着小黇鹿的名字,“索克!”

        不想当电灯泡,小草和他的主人一起退出了房间,这下,索克也是撒开了蹄子跑到行行身边,伸出粉嫩的小舌头,用力舔着它的脸颊,“行行,终于见到你了。”

        “我也是,索克。”

        “我真的,好喜欢你,行行。”

        “我也是。”

—TBC—

评论(9)
热度(44)
©深夜突然更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