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很忙,更新很慢。
头像来自@木头罐子
全职/博多豚骨拉面

【王喻】灼昼

灵感来源见全文最开头。

Chapter11

        ——“将军,这是从首长那里送来的加急文件。”

        “放我桌上,让他们别再送来了。”

        “是。”

        “王队怎么样了?”

        “这……” 

        “我在问你话。”

        “开始的时候小乔还可以投射安抚,但是后来他也被振晕了。”

        方士谦闻言叹了口气,揉了揉太阳穴,扫了眼桌上的文件,那个让他头疼的名字再次映入他眼中——“喻文州呢?他在做什么?”

        “他在休息。”

        “让他来见我。”

        “是。”袁柏清退出办公室后,方士谦脱力一般向后一倒,靠在椅背上,饶是茶水的茗香也难以缓和他现下的郁闷和烦躁。

        那天结合之后,喻文州给王杰希催眠,方士谦并没怎么在意,毕竟精神结合确是耗费精神力的事,哨兵是应当好好休息的。

        可方士谦怎么也不会想到,等王杰希醒来,喻文州会拒绝安抚他,并且还在二人的精神图景边缘筑起了第二道精神壁垒,使得王杰希无法得到其他向导的安抚。

        方士谦正想着,门便被扣了三下,喻文州站在半开的门旁,眼中带着浅淡却有些落寞的笑。

        ——“前辈你找我?”

        “喻文州,我想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要找你,我也就直说了吧。政务处已经送来六份加急文件”,说着,方士谦桌上那一摞文件最上面的一本,“每一份文件上都明确要求把你投入逆精神力场,然后让别的向导来安抚王杰希。”

        “既然文件都如是写了,那前辈还有征询我意见的必要么?”

        “呵,喻文州,你也太高看你自己了。”方士谦打开手中的文件,“每一份文件标注的逆精神力场等级都是第四等级,你吃不消,连结另一端痛的反而是王杰希。”

  喻文州但笑不语,方士谦看在眼里气不打一处来,可是一想到他和王杰希的感受相通,也只得压下火气,缓声问他,“喻文州,我只想问你,你让你的哨兵这么痛苦,你自己难道不会疼么?你和他的相合度是97.26%,普通的已结合的向导,都有不由自主安抚哨兵的欲望,更别说你们的相合度高得惊人,你不安抚他,他的负面情绪全都会由连结传递给你,我想,你这段时间也不好受吧。”

  “是么?可是文州并不这样觉得呢。这段时间我反而好受了许多。”

  方士谦皱了皱眉,喻文州继续道,“我还记得古人曾诗云‘凌余阵兮躐余行,左骖殪兮右刃伤’,前辈你也是军人,如果换做是你,会觉得那件事更让人痛楚呢?”

  方士谦把手肘支在桌上,以手撑着额头,闭上眼沉思许久,尔后沉声道,“我没你那么有文化,不知道什么古人的诗句,不过,你们蓝雨国首席哨兵的话我却是记得清楚。那天我审讯他的时候,他说,原来我们微草的向导只会做如此卑劣之事,呵,现在看来,蓝雨的首席向导也没高尚到哪儿去。我不会再求你安抚王杰希,你可以走了。”

  喻文州没有答话,径直走出房间,方士谦在他离开后不久,也起身出门。

  他来到国防军事总部顶层的病房,一尘不染的光洁地板映得四壁惨白,唯一有些生气的,是阳台上一棵几近枯萎的植物。

  高英杰坐在床旁,方士谦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

  ——“前辈,队长他刚刚睡着。”他小声道。

  “辛苦了,英杰,现在我来照顾他吧,你快去陪一帆。”

  “嗯。”高英杰悄声走出病房。方士谦并未坐在旁边的座椅上,而是直接坐在床沿,帮王杰希掖了掖被子,又用旁边早已准备好的湿毛巾擦了擦因不安和紧张流下的冷汗。

  他小心地将精神触手探入对方的精神图景,果然才刚刚开始就触及到了厚厚的精神屏障。与之前乔一帆寻找缝隙的路径不同,方士谦直接用精神力冲击屏障。

        若是砖瓦所筑的高墙,纵使无法撼动,受到这样的冲击之后尚且会抖落些许尘埃,可是,这精神屏障却安稳如山,连大地的震颤都无从动摇。

        这毕竟是建立在连结基础上的屏障,比寻常的精神屏障难以突破。可方士谦精神力本就比喻文州强上一些,于是稍作调整后准备再次发起冲击。

        不料,这时候,一只狐獴却跑过来抓住他的裤腿,紧接着,它的主人出现在了精神屏障之后。

        “士谦,别再这样了。”

        “不这样我怎么安抚你?”

        “可是如果你摧毁了屏障,他会疼。”

        “王杰希,你还真当自己是他的哨兵啊。他都不顾你的感受了,你还处处想着他。”方士谦百感交集,仍不打算听从王杰希的意见,执意要拆毁这座屏障,这时候,地面受到微扰,只是轻轻颤抖,方士谦却被甩出了王杰希的精神图景,斩断了和他的精神交流。

        方士谦睁开眼,果不其然喻文州正站在门边,眼里看不出有什么情绪,只是微微笑道,“前辈,结合之后的向导独占欲可是很强的,我希望今后您不再逾越他精神图景的界限。”

        “你知道哨兵长期缺乏安抚会有什么后果么?”

        “长夜?”

        “你该知道,他陷入长夜,你不会有好下场。”方士谦语气平静,已无半点焦躁。

        “那,多谢前辈提醒。”

        方士谦看了眼王杰希,没多作停留,径直离开房间。

        喻文州靠着墙,冷冷地扫视着病床上的人,那眼神不是在看自己的哨兵,而是在看深仇大恨的宿敌。

        王杰希并未在意他的态度,只是用有些虚弱的声音问他,“刚才,被他叫走之前,你想问我什么?”

        喻文州没有急着接话,不徐不疾地走到床边,居高临下地看着王杰希,“你的武器是?”

        “灭绝星辰。【私设不是扫把】”

        “当时卢瀚文是被你俘虏的?”

        “是。”

        “他腹部的那道伤口……”

        “是我弄的。”

        “那少天?”

        “也是我。”

        “少天陷入长夜呢?”

        “这不怪士谦,是你太心急。”

        “哦。”喻文州笑容淡漠,本不是性急之人,头一次被这样评价,也怪有意思的,“王杰希。”

        “你说。”王杰希感到五感有些失衡,似乎某些感官的灵敏度被调得很高,有些又异常迟钝。他极力压抑着,不让痛苦的情绪流露,额头却渗出了更多冷汗。

        “以后你就当你的向导死了吧,总之,别指望我可以提升你的精神力。”说完,喻文州未作任何停留,出了房间。而他并没有注意到在他离开房间后,一直狐獴从门缝里钻了出来,若即若离地跟在他身后。

  精神力正常的哨兵和向导都能控制自己的精神体,可是一旦精神力被削弱到一定程度,就难以把精神体控制在精神图景内,而且精神体脱离了掌控,就相当于主人内在心理活动的缩影,行为动作把主人内心最深处的渴望暴露得直接而毫不受掩饰。

  狐獴不敢上前,只得悄声跟在喻文州身后。

  这时,一只雪狐从它身后狂奔而来,在它面前停住,挡住它的去路。

  狐獴踢开横在眼前的雪白色尾巴,还要继续向前,雪狐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直接扑了过去,把小小的狐獴压在自己身下。

  狐獴挣扎着,这时候,雪狐的声音传入它的脑海,“他早就发现你了。”

  “我不管,我要去追他。”

  “行行,他怎么对你主人,就会怎么对你。”

  “小草,我……真的好难受,只有他才可以解救我。”

  “你那么想他,也不是没有办法,只是你的主人不同意。”

  “因为那会伤害到他。”

  “他也一直在伤害你,你怎么不说?”

  “我……我好像,喜欢上他了。”

—TBC—

话说,要不要把行行设定成大小眼啊……


评论(9)
热度(55)
©深夜突然更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