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很忙,更新很慢。
头像来自@木头罐子
全职/博多豚骨拉面

【叶喻】冬绎(上)

灵感来源见全文最开头。

【雪原·2】

       喻文州独自半躺在冰雪之上,周围凝滞的空气仿佛把他封入冰块之中,他的四肢僵硬得无法挪动哪怕一寸。

        身上披着那人的衣服,干净而清香的气息就算是在充斥着血腥味的环境里也那样容易分辨。

        腹部的伤将疼痛清晰地传递到他的神经,但纵使这样,也挡不住浓浓的困意。

        ——前辈……

        ——叶修,我可能等不到你回来了。

        眼帘带着整个世界的黑暗自天而坠,血腥携着丝丝缕缕的幽香仿佛是他生命终结的礼赞,也是他生命走到尽头的唯一感受。

        他闭着眼,自暴自弃地跌入睡眠的世界,疼痛渐渐消散,周身充斥着一阵又一阵袭来的暖意。

【忆·2】

        喻文州这个人,怎么说呢,他的经历有点像某些小说里的主角,从小就特别倒霉,倒霉到令人感慨他父母养他一定很不容易的那种。

        然而,小说里的主角们倒霉,往往是因由上天命定他们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从而给了他们不同于常人的能力,他们因为有了这些奇奇怪怪的能力而时常碰到一些波折的事,最终,他们在历练中完成了使命,逆袭成为救人于水火之中的神。

        而喻文州,要说独特的能力吧,他还真有,但这也不是独一无二的,联盟里几乎全是有异能的人,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

        再说到使命的问题,喻文州从来都不觉得他是救世主,他只是本本分分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什么天赋的使命简直就是无稽之谈。

        想着想着,叶修不禁叹了口气,无奈地掐灭手上的烟头,伸出手摸了摸趴在桌上熟睡的人的发梢。

        喻文州的身体已渐渐有些虚化,实体流失在空气之中,趋于无形,身体透明,身后几缕光线透过他漏了过来。

【雪原·3】

        喻文州再次醒来时,冰冷的雪原已被温暖的“森林”取代。房间以绿色为主色调,墙壁上绘着他叫不出名字的花草。

        喻文州动了动,腹部一阵剧痛传来,这让他意识到,他还活着。

        ——叶……前辈果然回来找他了。

        想到这儿,喻文州嘴角不自觉地浮起了暖意——他和叶修都还活着,真好。

        这时候,房门打开了,走进来的是一个长相不太对称(o_O)【注】的人。

        这个人喻文州认识,也算是他的前辈,名字叫王杰希,原是联盟微草战队的队长,一年前退出了联盟,原因不详。

        ——“醒了。”

        “嗯。”

        王杰希走进来,喻文州注意到他手上抬着个装医疗器械的金属盘。王杰希在床边坐下,喻文州终于按捺不住,问,“叶修前辈呢?”

        “他暂时不在这儿,这段时间都由我来照顾你。”

        喻文州愣了愣,笑容有些僵硬,对王杰希道了句“谢谢”。

【寻·3】

        “可以跟我说说你是怎么到这里的么?”青年不动声色地向他身边靠了靠,一股淡淡的香气馥郁了整个房间。

        “可以是可以,不过,你是不是该先介绍一下,你是谁,这里是哪儿。”

        “如你所见,我是这里的主人,这里,是我的寓居之所。”他对着他笑了笑,“你一定很想知道我的名字吧?我叫喻文州。”

        他听到这三个字的时候,又情不自禁地想去看窗外的世界,却再次被拉住。

        ——“前辈,我等你好久了。”

【雪原·4】

        ——“你说……前辈失联了?”

        王杰希点点头。

        喻文州一如既往地表现得很平和,但惊恐、担忧与紧张明明白白地写在了他的眼中。

        还有一点点……失落。

        他还记得那天在冰雪的中心,世间所有的寒冷全汇集于一处,冻得他的皮肤生生地疼。

        流到体外的血液霎时变得寒凉刺骨,他只得默默闭上眼,等待鲜血流干,等待死亡。

        然而,他跌入了一个温暖的世界,那个怀抱,很像叶修——至少他当时那样以为。

        喻文州没有喊“前辈”,而是一遍又一遍叫着那个名字——叶修,叶修。

        ——纵然那时,他已经快没有力气说话了。

【忆·3】

        叶修和喻文州是怎样相遇的呢?

        其实,最早,在喻文州还在上中学的时候,叶修就已经见过他。

        当时正值初夏,春季鲜发新嫩的绿柳此时已娉婷秀美,临风蔓袅。学校的人工湖边,藤叶相垂,不经细察便可嗅到几分柳叶的馨香,颇有几分“强垂烟穗拂人头”的意味。

        喻文州下了自习,往校门口的方向走去,数着一棵又一棵沿湖而栽的柳树,步伐轻快敏捷。

        其中一棵柳树旁倚了个慵懒的男子。他手上拿着一支未点燃的烟,神情有些不快。

        喻文州估摸着这该是个老师,走过去问了声好便自顾自地往前走了。

        其实真要说的话,叶修只比喻文州高四届,只是很早就没有读书进入了联盟,气质比同龄人成熟一些。

        叶修自然不是这所学校的学生,来这里只是为了一次小的任务,当时遇到喻文州也没太当回事,毕竟那次任务与他并没有关系;喻文州呢,也没太把这个看起来有些奇怪的老师放在心上,或许是本来就没看清叶修的长相。

        二人再见面时,已是三年后的事了。

【寻·4】

        他不置可否地笑了笑,喻文州却仿佛能把他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他上前一步,歪着头问他,“前辈不相信我?”

        他没有回答,只是淡淡回了句,“哥还有事,没空陪你玩儿,先走一步。”便要向外走。

        喻文州却不肯罢休,拉住叶修的手腕,“其实,我是不是喻文州,你心里早有定数了,不是么?再不然,试一试不就好?”

        他回过头,喻文州仍保持着淡淡的微笑,他几乎可以想见,绷带之后那双看着他的眼,明眸善睐,似笑非笑的视线,带着种广如深海的宽容。而他,正如鲛人泪滴而成的珠子,掉进去,便再也逃不出浪花的汹涌,简直微不可说。

        这正是他认识的喻文州,没有错。

        他向前倾了倾身子,四片唇瓣交错相依,渐而濡湿。他加深着吻,喻文州没有迎合他的动作,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推进,然而宛若与生俱来的默契却使这个吻浑然天成。

        他放开喻文州,擦了擦嘴角,呼吸依然稳定。他的手抚上喻文州的面颊,将那张始终带笑的脸微微抬起,“亲也亲了,我该说的也都说了,现在,可以告诉我这个结界的出口了吧。”

        “为什么要急着出去呢,前辈?这里不好么?”

        “我不想多说。我可以告诉你,我的爱人现在正躺在雪地里,身上流着血,已经快死了。你的幻境很逼真,很好,我不想破坏,但如果你还有一颗怜悯之心的话,就请让我回到他身边。”

        ——“如果你的爱人是喻文州,那么,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他不会死,因为现在他就在你面前。而且,我也不会放前辈出去,至少不是现在。”

        “既然如此,我只好自寻出路了,告辞。”他动了动手腕,把手从喻文州手里抽走。

        喻文州当即抬起手,轻轻一挥,房间的门“砰”地一声关上,喻文州的嗓音变得低哑,他一字一句地说道,“叶修,现在你走出去,不仅救不了他,连你自己也会死。”

—TBC—

【注】那个颜文字是在小本子上写的时候就画上的,让我们尊重历史。

评论
热度(13)
©深夜突然更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