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很忙,更新很慢。
头像来自@木头罐子
全职/博多豚骨拉面

【王喻】灼昼

灵感来源见全文最开头。

Chapter3

        微草陪都坐落在一处低谷,四周皆是高地,而且野草丛生,草木碧窈,这样来看,应是易攻难守之地。

        蓝雨的精锐部队掩藏于藤树之后,逐步靠近城门。

        按照喻文州的部署,只要攻破城门,不消片刻便可抵达陪都军事分部,之后哨兵们将不惜一切代价救出黄少天。

        可是,正当他们准备好要攻城的时候,来自喻文州的精神力忽然断了,同时,那只活蹦乱跳的小黇鹿已然消失。

        哨兵之中立刻起了骚动,更令他们措手不及的是,陪都城门轰然洞开,钢铁壁垒的缺口处,早已进入备战状态的精良部队冲出城门,哨兵向导混杂,直冲蓝雨众人袭来。

        蓝雨队伍最前面的郑轩见此情势,当机立断代替喻文州下达命令,“撤!”

        可是微草众士已然堵住他们的来路,郑轩只得率众先往北逃,待进入山林之后再想办法脱身迂回向南回到蓝雨军营。他没有注意到的是,就在刚才,微草的首席哨兵混在一众士兵之中出了城。

        王杰希一路向南,速度渐渐减缓,一边留心着周围,一边放出精神体。

        喻文州毕竟也是在前行之中的,此时王杰希已经走到了方士谦依据精神力的感知测算到的喻文州可能出现的范围之内。

        不多时,王杰希便感到浑身燥热难耐,太阳不是那么强烈的光刺得他的眼睛难以睁开。突然,他前方十几步的地方闪过一个人影,墨蓝色的军装在空旷的荒地之中是如此显眼。

        王杰希立刻调整了一下身体状态,向人影闪现的方向追去。

        没走几步,快要失去方向的时候,那个人影总会出现一次,王杰希只得步步深入杂草之中。五感均被调动,他的神经从未如此紧绷,铺天盖地的疲累席卷而来。

        不知过了多久,他的精神有所缓和,刚一放松,却被脚下的软物绊了个踉跄。

        他本想继续去追,结果刚才那个物体又窜到他身前,挡住他的去路,这时他才看清那是方士谦的雪狐。

        ——“来得有些迟,你刚才被喻文州玩儿了。”雪狐和王杰希对视着,这些话语有如梵音,一字不落地传入王杰希的脑海。

        ——“他现在已经在和他的部队汇合的路上了,不过我的精神触手已经探到他的位置,不出意外你可以先一步找到他。雪狐嘴里有微型血液取样器,到时候你只要制住他几秒就可以了。”

        之后,雪狐便朝王杰希身后跑去,王杰希立刻跟上,之前的焦灼感已被己方向导的安抚化解。

        一人一狐穿过密集的树林,不一会儿墨蓝色的身影便显现在王杰希的视野之中。

        喻文州踩着倾倒的草梗,有些焦急地向北跑去。

        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他跑到一棵树旁时忽然停下,环顾许久才散出他的精神力,四野皆笼罩在他的精神场之中。

        ——“杰希,后退,快。”

        喻文州的精神触手不断向远处伸展,为了保护王杰希,雪狐自身也带着精神屏障,当喻文州探到雪狐的时候,精神力即被阻断,这样他自然搜寻不到王杰希,可是雪狐也就被轻而易举地发现了。

        人和狐且退且行,喻文州的精神触手却似可以延伸到世界尽头那般无止境地向外扩散,王杰希的视线里他的背影似乎欲要碾作微尘。

        ——如果再不行动,便只好作罢。

        王杰希忽然停下,雪狐的动作顿了一刹,方士谦的声音愈发焦急——“小队长你要干什么?蓝雨的人很快就要来和他汇合了。”

        “只是取血的话,被发现了也无所谓吧,只要动作够快就足以脱身了。”王杰希无声地在精神图景里回应。

        “嗯,你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不过你最好别过去,让‘行行’【注】去吧。”

        “好。”

        一只银灰色的狐獴从雪狐身后窜出,逆着喻文州的精神场向前奔去,轻快的身体逗弄着撒下的熠熠阳光。

        不过它仅只跑出几米,就被不知什么东西绊倒,明明脚下只有矮草,它却狠狠摔了下去,啃了一嘴泥。

        表面上看,喻文州没有任何动作,但是狐獴像是被施了什么魔咒一般,徒劳挣扎,再也爬不起来。

        这时候,雪狐跑到了它身边,狐獴进入了精神屏障的保护之中重又变得精神抖擞。

        喻文州的精神触手被挡在外,无法探到身后未知的危险,便不再纠缠,当即向前方跑去,希望尽快和众人汇合。

        雪狐的速度却比向导更快,一路狂奔到喻文州后方,跳起来咬住他的手腕。

        喻文州吃痛身体微微摇晃了一下,但很快稳住,精神力陡然加强,雪狐毕竟离主人有一段距离,喻文州没怎么费力便把它甩到地上。

        这时候刚才那只狐獴不知又从哪儿钻了出来,轻轻一跃依着之前雪狐咬的伤口再次咬下,很快咬破了喻文州手腕处的静脉。

        更另喻文州没想到的是,狐獴才松口,那雪狐又扑了过来,咬了含着他的手腕整整三十秒才松口,之后和狐獴一起向他身后逃去,拐进深林,难以寻觅。
—TBC—
【注】狐獴就是猫鼬,很多动画里都有,萌萌哒。然而我其实是看中了它的皮毛会随季节更替而改变颜色这一点……
顺带一提,雪狐的名字叫“小草”。

评论(3)
热度(30)
©深夜突然更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