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很忙,更新很慢。
头像来自@木头罐子
全职/博多豚骨拉面

【王喻】灼昼

灵感来源见全文最开头。

这篇文好久没更了,有bug的话请指出。

(收到催更的私信了,就不回了,谢谢喜欢呐。)

Chapter24

  喻文州依然死死地把江波涛摁在身下。

  身后的枪口抵在他的脊背正中,恰好是腺体所在。

  “喻前辈就算命中腺体也没用吧,如果我死了,你就永远见不到你的哨兵了。”

  喻文州没说话,精神世界的触手努力找寻着某种真相。

  然而不等他答话,江波涛便宣判了他的徒劳,“我能感受到你还在挣扎,或者说,希望我在欺骗你。

  ——“但是啊,我真的没有说谎。

  ——“你的哨兵已经被我引导到了通往长夜的路上。

  ——“我只有一个条件,你扯断你们之间的精神连结,我就不再干扰他的精神图景。”

  这就是南国联邦的所谓战术,不需要很高的成本,也就是派个向导神不知鬼不觉地,在喻文州精神力顾及不暇的时候,控制哨兵的精神图景而已,就算失败了损失的也只是一个向导而已。

  “杀了我或者入侵我的精神图景也没用。现在能在精神界找到他的只有我一个人。精神世界是无限的,又没有上帝视角,正因如此,没了我,任何向导——哪怕是他自己的向导都无法定位他。”

  ……

  喻文州躺在床上,眼底是刺目的白光。

  不是逆精神力场。

  就是天花板上的灯有些晃眼。

  他微微眯了眯眼,完全适应了光线,重又睁开眼睛。

  一个人影靠了过来。

  周泽楷坐在床沿,肩上的肩章上,金属的光泽割碎了顶灯柔和的光,闪烁着凌厉的反光。他伸手探了探喻文州的额头,沉声问,“还疼么?”

  疼,怎么会不疼。

  这世界上,亲自扯断和哨兵之间连结的,恐怕也只有他一个。

  不过想来,还是他大意了。要是留心些,怎么会让江波涛趁虚而入,控制着王杰希的精神图景,就要让他陷入永夜。

  不就是,为了让他重回联邦么。

  好,那如你们所愿。

  无形的精神触手汇成一股激流,裹挟着连结之处,生生从中扭断。江波涛可能一辈子都忘不了那是精神图景里的场景,晨昏线刹那之间割裂了两个世界,白昼与夤夜之间,劈开裂谷,再往下,那无尽的黑暗深渊,便是哨兵向导脱离精神境界的神游之地,仿佛苍茫宇宙,坠入了,便再无法逃脱,灵魂困顿的时限,是亘古永恒。

  喻文州跪在裂缝之前,对面的白昼因为剧烈震荡,沙尘漫天。于是哨兵精神图景的边缘升起精神壁垒,看似主动实则只是无奈地应激性反应。向导的精神触手,再也无法探入其中。

  江波涛看得见,在喻文州扯断连结的一瞬间,向导立时被四散的强相互作用里震得遍体鳞伤,嘴里的血一口接一口涌出,混着身上那数不清的伤痕坠落于地,蜿蜒成一湾血河。然而就算如此,他还是一点一点卸下自己的精神壁垒,伸手彼岸探去。

  向导天生依赖哨兵,更何况,喻文州和王杰希相合度接近完满,强行被拆分的不安促使他对那个和自己结合过的哨兵产生无法抗拒的神往,追寻几乎成了本能。而这可怕的本能也差点让他堕入眼前那道不宽却无底的裂缝。

  江波涛见状,急忙伸出精神触手扶了他一把。

  喻文州此刻没有任何力量,被对方轻轻一拨便顺着力侧倒下去,又因为疼痛蜷缩着身子。

  江波涛毫无阻碍地进入他的图景,只见喻文州不自觉地咬着唇,不住颤抖。

  那时候,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

  他竟然有几分庆幸自己没有与周泽楷精神结合过。

  这样的痛楚,几乎可以要了一个向导的命。喻文州精神力之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尚且萎靡若此,换做是自己,恐怕会疼死在当场。

  可是,不甘心呐。

  这个向导,就要和周泽楷结合了。

  自己,真是没用。

  他有些不忍看到喻文州如此情状,于是先是催眠,再用精神力安抚。

  希望他慢些醒来。

  喻文州一躺就是三个月。

  江波涛在病房门前见到周泽楷的时候,才惊觉——已经三个月没见到他了。

  周泽楷还是那副样子,看起来没有什么表情,见到江波涛来了,不由自主露出一个微笑,抬起右手放在他的耳侧,摩挲着对方的鬓发,就要吻上来。

  江波涛没有拒绝,配合地微微扬起脸。

  在两人几乎唇贴着唇的时候,周泽楷愣是堪堪停下了,像是想到什么似的,放开江波涛,并与之拉开些许距离。

  “是啊,我们不可能了。”还是江波涛打破了沉默,垂着眼,落寞之间,身体不受控制地往后退了两步,“小周,你要好好的。”

  终是控制住了自己的身体,转身,渐行渐远,干净利落——一个优秀的军人该有的姿态。

  周泽楷没再看他,径直走进屋内,远远看到喻文州已经醒了,便走过去,坐在床边。

  喻文州额头满是冷汗,猜也猜得到,是疼醒的。

  于是周泽楷便伸手抚上喻文州的额头,沉声问,“还疼么?”

  喻文州直视着周泽楷,这张脸,清俊,英朗,却让他喜欢不起来。良久,他自嘲地笑笑,说,“不是很疼了。”

  “噢。”

  再无言语。

  再接着,就是医生来给喻文州做检查,拟定了结合的日期。          

  说起来,也挺可笑。

  喻文州,温温和和的一个人,却也固执得要命。刚跟王杰希结合的时候,宁可忍着痛跟自己的哨兵死扛,任方士谦好说歹说都不肯安抚王杰希,到最后还是被王杰希触动了,自己想通了,才开始愿意和王杰希肉体结合,开始好好安抚对方的,可如今,他是真觉得,联邦错了,轮回错了,却再无心力去反抗。

  当初他可以被随手扔进第四级的逆精神力场,出来时毫发无伤,就当是进去睡了一觉,做了个梦。但现在,若是不与哨兵结合,他便是,一个百无一用的向导了——硬生生扯断连结,对他的伤害,太大,大到常人无法想象,甚至,这种情况下,没有几个向导可以活下来。 

  若是自己的世界只剩下疼痛,倒也还好。

  然而现在喻文州一闭上眼,梦里梦外皆是王杰希的模样。

—TBC—

这篇快完结啦,我为什么更新呢,因为我想开新坑了!

评论(3)
热度(31)
©深夜突然更文 | Powered by LOFTER